【抹茶聖誕樹】

昨天看大家說英語,在談論聖誕節的話題,
裡面那位可以make a good Mary的小姐烤了餅乾給大家吃,
所以我今天也來烤個餅乾慶祝聖誕節!XD

因為妹妹想吃格子狀的餅乾,
所以我做了抹茶和五榖粉2種口味,
還用抹茶的麵糰切了個聖誕樹。

妹妹和媽媽都說不錯吃,吃了好幾塊,
我是覺得奶油多就不難吃啦!


【手工餅乾】

附上食譜,不過我只是參考配方做法,份量和口味是我自己抓的,
做出來的是照片裡圓形中間是綠色被白色包著的餅乾。

-----------------------------------------------------------
【綠茶曲奇】---80片(食譜參考《手製小餅乾》一書)

白色麵糰:奶油200g、糖粉135g、蛋1個、低筋麵粉320g
1.奶油和糖粉打發呈絨毛狀
2.加入蛋繼續打發
3.放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成麵糰,用保鮮膜包好冷藏

綠色麵糰:奶油200g、糖粉150g、蛋1個、低筋麵粉275g、綠茶粉40g
1.奶油和糖粉打發
2.加入蛋繼續打到均勻
3.拌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綠茶粉,用保鮮膜包好冷藏

作法:
1.將綠茶麵糰取出,搓成圓柱長條狀
2.白色麵糰取出擀成薄片,均勻地刷上蛋液
3.將綠茶麵糰放在中間捲起來,用保鮮膜包好冷藏
4.等麵糰稍微變硬之後,切成薄片狀,
  排在烤盤上入烤箱用上火200度/下火160度,烤15分鐘

-----------------------------------------------------------

Kisa的格子餅乾做法是,
將還沒加綠茶粉的麵糰分成2份,
一份加抹茶粉、另一份加五穀粉,
揉成方型長條狀組合起來再用白色的麵糰包起來作成的。

比起用綠茶粉,我比較喜歡用抹茶粉,
因為在烤它時聞著傳來的陣陣香氣、
和咀嚼餅乾時散發在口中的抹茶特有的香味和些許的澀味令我著迷。
另外我砂糖的份量都比食譜少加很多,因為不喜歡吃太甜的!

家裡的烤箱沒有上下火分開的功能,
所以Kisa是用180度烤20分鐘左右,看餅乾顏色可能再多烤5~10分鐘。


【雖然做到手很酸,但聽到家人說好吃就覺得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