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g.jpg

【帶咪嚕到大甲溪邊玩】


現在做的工作等同安親班的工作,
幫小朋友看看作業,有不懂的地方就教他們這樣。


今天發生的事是Kisa工作以來第一次受到這種對待,
或許不該跟小五的小朋友一般見識,
默默的忍受就好,就因Kisa逞一時的口舌之快,
跟小朋友鬥嘴了起來,才知道那兩個小五女生的嘴有多髒
(雖然早知道他們平時都會跟其他安親老師頂嘴。)


不知道是現在的小孩都這樣,還是僅是他們是特例?


只是叫其中一個小朋友改作業,
因為他急著想提早回家(時間根本就還沒到),
所以就不太高興Kisa叫他改作業,
我在他作業需要補字的地方畫上記號,
只是不小心劃錯位置,他就嫌Kisa笨還講了一些不好聽的話。


這還好也就算了,
可能我氣不過回嘴激怒到他,不小心說到他的痛處?
小女生竟然說我跟XXX做過了,怎樣怎樣之類的!
現在小孩都這麼早熟?


最氣的是,拿我在喝的飲料做文章,
說我在喝的珍珠是在吃金玉(感覺很不好),
長長的粉條是蚯蚓。


還有一些話我記不太起來了,
結論是,我跟小孩子一般計較,
還講輸小朋友......orz


現在不能打小孩真的是救了他們一命,
聽到他們口出穢言,實在讓Kisa當場想賞他們幾拳。


或許因他們的家庭都不太健全,
造就他們無法無天又偏激的個性。
雖然家庭這樣,
但他們不知上進又沉淪的行為是自己造成的吧!


有些人的家庭雖然不健全或生活困苦,
但認真努力的小孩也比比皆是,
要怪環境造就這樣的小孩,還是應該怪他們自己?
寵壞小孩的大人們也該想想!


那兩個小朋友走後,
有個坐在旁邊的小朋友對我說:
「老師你好可憐喔!被他們說得那麼難聽!」
............


這樣的小孩以後長大會變成怎樣?
老師和家庭根本管不了他們了。
要靠誰來教導??


補充
Kisa對現在這些小朋友的學習態度感到很心寒,
上課不認真上就算了,至少作業要好好寫吧!
自己乖乖寫作業的沒幾個,
其他的都找安親老師說句:「我不會寫。」
連題目都沒看或是因為題目字太多
自己思考看看都沒有,就只會
要‧答


安親老師大都教他們答案,
只因家長要看到小孩回家後作業都已在安親班完成,
作業成績都是一百這樣!


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會寫的題目只是改成答案對而已,
永遠也不會!
Kisa想知道這個國家未來會變成怎樣?


【如果這種小孩是Kisa小孩,那Kisa一定要先掐死他然後自己再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