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點巧克力風搖起來很動感的奶酪】

パンナコッタ 【(イタリア) panna cotta】

生クリームに牛乳・砂糖・香料などを加え,ゼラチンで固めた菓子。
(From: goo辞書)


【奶酪】


材料:

(用飯碗當量杯的份量,模型用布丁的塑膠杯10個)

鮮奶--- 4~5碗
鮮奶油--- 1碗
香草粉--- 少許
吉利丁片--- 5片

作法:
(1)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軟備用
(2)將鮮奶、鮮奶油倒入鍋內用小火加熱,
   並將香草粉加入拌勻,邊加熱時要邊攪拌。
(3)液體不要煮到開,鍋邊有起泡時就熄火。
(4)把吉利丁片的水分擠乾,放入(3)中攪至溶化。
(5)將稍涼的液體倒入模型中,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可。



我做好放到冰箱冷藏到奶酪凝固後,
才發現沒有凝固的很好,用湯匙挖起來像優格那樣很濃稠的液體狀。
所以我又將它們全部倒回鍋內煮到熱,
因為香草味道太濃所以丟了些巧克力下去融,
再加一片吉利丁拌勻後,等稍涼再倒回模型冰到冰箱裡,
成品才如照片那樣凝固的很好...=  =

奶味很重,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我媽和妹妹覺得吃完會有點膩,
所以我想下次鮮奶油的份量會少放些。
另外,因為Kisa是用有甜的鮮奶油所以就沒有另外放砂糖。
p.s.有看到食譜是說要用不甜的鮮奶油。


【畫虎不成反類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