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家X福買了一包NT.25的泰國進口的"椰汁雞湯"醬包.
(醬的成份:南薑.香茅草.大豆油.鹽.糖.香辛料...)
想煮煮看泰式的湯是怎樣的風味!

我只有稍微參考它的做法.但用自己的方法做...
1.準備了一塊帶骨雞胸肉.去骨後先將骨頭拿去熬高湯.
2.將肉切成一塊塊.灑些鹽.酒稍稍醃一下.再倒些許太白粉攪拌均勻.
3.炒鍋熱油.加入薑蒜爆香後.將雞肉塊下鍋炒一會兒.(可加一些醬油)
4.將椰汁雞湯醬包和(3)的雞肉加入煮有高湯的鍋中.小火慢燉至肉熟.
5.加入一些洋蔥和杏鮑菇.煮熟即可.
6.關火前灑上九層塔葉.增加美觀!

因為那醬包的味道很夠.所以我就沒加鹽了.
我覺得很美味喔!^_^
湯煮起來味道很香.喝起來酸酸的很過癮!讓人很開胃!
害我在試味道時就不小心多喝了很多口...
我總共喝了3碗湯呢!(加飯的2碗)XD

p.s.(1)加飯一起變成的湯飯也很好吃喔!
p.s.(2)它教的做法裡是要再加椰漿一起煮的.我覺得麻煩就沒放了.
加椰漿下去風味又不一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